别君去兮何时还

基本是坑/出没无常/感谢关注

【百日江波涛丨喻江】鱼水之欢_壹

百日江波涛Day76

_(:з」∠)_很久之前写的开头结果隔太久了忘记本来的思路于是挺渣的

全部写完会大修

文笔渣x3请慎入

 

传闻贺武之东,有一湖名唤蓝雨,深不见底,通连千里之外的蓝海。
其中有鲛人居住,若不慎遇到,切记要远远逃离。
否则便会被鲛人的声音所迷惑,葬身于此。

已经记不清是多少次了。
江波涛又一次从同样的梦境中满身淋漓地醒来。
时值夏末,汗水湿了里衣黏糊糊地粘着难受极了,江波涛起身倒了口水喝下,趁着月色便出了门。
一路伴着月朗星稀,江波涛到了湖边,捧了一汪清水醒了醒脸正打算返回,却见湖里突然却泛起了涟漪。
“这么晚了,小江怎得还有雅致来此?”
蓝眼的鲛人从水底浮上来,身上带着水露在月光下晶莹润泽。
“不过是睡不安稳,出来欣赏夜色罢了。”
“那正好,”鲛人身上的鳞带着熠熠光彩,“我也睡不着呢,小江和我聊聊天罢。”
“还是什么都瞒不过文州你……”江波涛微叹气,脸上尽是犹豫的神色。
“不愿说的话,我也不逼你,你回去好好休息便是了。”
“我……”
江波涛欲言又止,眉头拧在了一起说不出来的苦涩。
“小江,怎么了?告诉我好吗,我会帮你的。”
喻文州的声调温润,眼底泛起的温柔融在月色里。
江波涛握紧了拳头垂下来脑袋,身子略略地有些抖。
“我……”
抓紧了衣摆,江波涛竟是再也说不出来半个字。
“你何苦为了这些担心?”
看着江波涛的模样喻文州心疼得紧,化了人身上岸抱了他入怀。
“我定是会护着你的,如同以前一般。”
江波涛抬眼凝视着喻文州,眸子里荡漾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氤氲。
“文州……你为何如此待我?”
像是自问一般喃喃,江波涛未听到喻文州的回答便沉沉昏了过去。
抱起了江波涛,喻文州瞥了一眼周围,沉声道。
“这次我便当做没看到,若再使这等下作的手段,可就别怪文州不顾您的面子了。” 

 

沉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日光刺眼得自己有些难受,喉咙里干涸无比,江波涛忍不住发出些许声音来。
“你醒了?”
蓝眼的鲛人化了人形,一席白衣将他衬得高贵。
“我这是……”
声音嘶哑,全然无之前如水面般平静顺耳的样子。
“是些污秽小怪罢了,你不必担心。”
“可还有哪里不舒服?再睡一会么?”
“嗯……”
扶了江波涛起来,给他喂了一些水后,喻文州将一物用红绳穿过,系在了他的脖颈上。
“这是?”江波涛疑惑。

“我的鳞片,虽然不如龙鳞那么有效,想来一般的妖怪也是不敢随便靠近的。”
“可是……这……”
“莫要担心,不过是一片鳞,不碍事。” 

虽然还有些疑窦,江波涛也不知再说些什么,依旧晕沉的脑袋令他很快再次入睡。

将江波涛安置好,喻文州转身出了屋子安下一个结界。

周围静谧地有些过分的。

“既然来了,叶神可要喝杯茶水再走?”

周围依旧静谧。

“今日的事情就多谢叶神帮助了,今后有机会文州必当报答。”

“你的护心龙鳞可就剩一片了。”

平日里懒散惯了的男人此时多了几分严肃,撑着一把古伞走近了说道。

“我知道。”

“过几日便是他的劫难,你必定是要再用一片龙鳞帮他的。”

喻文州没有回答。

“你可曾想过……罢了罢了,你们俩从以前便是这样。”

叶修收了伞,从怀里掏出几枚符咒来,随手布下几个法阵。

“到时候别让小江出去,应该出不了大事。”

“多谢叶神了。”

“真要多谢,那便回去继承了蓝海如何。”

“叶神说笑了。”

喻文州笑笑,将目光转向远处,似乎遥望着那片蓝海一般。

“我本就没有继承的资格。”

 

评论

热度(18)